close

一早起床發現下雪了~房間是頂樓九樓,看出去的view很不錯

日本就是乾淨

早上起床發現下雪了

早餐吃的是摩斯漢堡,生菜超級脆,口感很棒哦~醬總共780

MOS 漢堡早餐

在這個路口看到一位長得很像張震嶽的垃圾車司機,連鬍子都像,他轉彎的時候非常小心的一直往窗外看後方,慢慢的開過去,首先由右邊左轉然後迴轉之後開回來再左轉到對面之後又迴轉開回來往原來的右手方開走,我總共看到他三次,呵

店內的擺設

吃飽飽後就是到北海道大學去拍照啦,北海道大學非常美…照片都放在相簿裡囉

美麗的校園

逛完大學,對他們的學生食堂很有興趣,但是十點才開始,只好先到樓上的小店去晃晃,順便去買毛巾,因為臨時決定要去定山溪泡溫泉,沒有帶到毛巾出來,呵呵

等到十點我才能進去點餐,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只可惜我沒找到我原先預備想要吃的Voyage湯咖哩

DSC_2542  

把便當外帶便走去搭車,就在拍照這個位置的巴士站買票就可以了,不過我們搞不太清楚要去哪買票和搭車,還找了一下

原來是在1樓的12號站牌這邊的售票亭買套票,一人1800,含來回車票+泡湯一小時券,買了就在這邊等,只要是定山溪的車都可以坐,豐平峽的車應該也可以,如果要參加 Bus Tour的,就要到二樓定期旅行的窗口去買

DSC_2554 在12號買票和坐車

票上有十幾家的湯屋可以選,我們選了萬世閣,但有點擔心坐過頭,所以問了司機大哥,他到站後叫我們下車,然後告訴我們萬世閣就在站牌旁邊,呵呵,巴士坐了一個多小時,也順便遊了車河了

順道一提,不論 Bus 還是 Train,可能是車上有暖氣,只要一上車…我們就會呈現超級想睡的狀況,然後睡著,哈哈

泡湯+車票  我們選了萬世閣

這櫃檯小姐也不會講英文…我問她包包要放哪,她直接就叫我放櫃檯…

雖然我會講英文,但是遇到不會講英文或害怕英文的日本人,我會突然忘記英文要怎麼說,完全就是比手劃腳、亂說一通,英日語夾雜,還很想連中、台、客語一起出籠呢

為什麼要來日本泡湯,因為日本露天湯可以邊泡邊賞雪,過癮啊!

上面冰冰、下面暖暖,可以泡一個小時都不會頭暈,我愛露天湯!!

泡完暖呼呼的,就在附近散散步,走到可愛的定山溪神社,可能是因為下雪,都沒什麼人…

DSC_2585

逛完沒多久,車就來了,直接上車回札幌,路上突然發現經過時計台,馬上在下一站下車,哈哈,少走了一段路回來,

時計台真的很上相,其實札幌很小,拍完照我們就直接從時計台走到北海道舊本廳社去參觀

回來時不小心經過時計台 DSC_2607

參觀完也餓了,今晚的晚餐目標是體驗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便當,6點開始會陸續出現打折商品,我們還特意逛了一下,發現真的和 "我們這一家"演的一樣也,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床(四點),今晚我八點多就昏迷在床上了,我們竟然在台灣時間七點就睡著的這件事,事後想想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晚餐,ESTA地下街的便當 ESTA地下街便當2 ESTA壽司  

12/6 八點半就到小樽了,這幾天坐的 JR都是普通車,慢慢晃了一個小時 (機場也是),坐到快車的話半小時就到了,第一個行程是去泡湯之花溫泉,湯之花很貼心,除了一個人600元泡湯費之外,還備有免費接駁車,時間可以上湯之花官網去查每站到站時間。

 

8:30就到小樽了

 

 

我們只知道在小樽火車站前坐,但是並沒有看到在哪坐,還問了路邊等公車的高中美少女在哪裡搭,反正到時眼睛睜大點就是了。

 

看看離9:35開的湯之花接駁車還有點時間,就跑到三角市場去吃早餐,在市場吃的早餐都可以一餐當兩餐吃…太飽了,哈。今天的早餐覺得比二条市場的好吃又便宜,這一餐點這麼多才花了我們3750元,夠超值吧,想看菜單的話,相簿裡有

今早的早餐

這是老板招待的小菜魷魚絲,很好吃唷,特推生魚片和烤魚定食,讚!!

老板請的魷魚絲,很好吃唷!!我的螃蟹蓋飯刺身…這個超級新鮮,好好吃唷,1000元烤帆立貝,我覺得…不是很好吃超值烤魚定食

吃完之後在車站前巴士站等車,等著等著突然看到湯之花的小巴出現在對面天橋下,原來它的站牌在對面,趕快拔腿就衝過去…天氣這麼冷又下著雨還要爬天橋,害我喘得要命…

到了湯之花,我們完全忘了要照相這件事,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哈哈

湯之花是在販賣機買券的,內將看到我們是外國人,就很熱情的幫忙我們,他們的置物櫃一個是100元,但是使用完畢會退還,還點也很窩心。我的銅板不夠,內將還幫我拿去換,我給了她一堆小銅板,結果她又跑回來說少一元,真是糗,當時我正好跪在榻榻米上,很自然的就學起日本人"苟麵那賽"了,超好笑的…

看了一下,都是歐巴桑和歐基桑,年輕人不是上班就是上課吧,我想…

在沐浴的時候,旁邊的阿桑一直看我,看了好一陣子之後用日語跟我說話,但是我聽不懂…

後來…我驚覺到,我用到別人的私人用品了,因為不知道是哪位阿桑把她那一籃沐浴用品擺在水龍頭旁邊,我看很多位子都有那樣的籃子,我以為是公用品 (因為萬世閣是每個位子都有一份),就很大方的拿來用,後來才看到原來湯屋準備的洗髮精、沐浴乳是超大家庭號擺在地上。我真是糗啊,丟臉丟到日本去了,哎~

湯之花裡面有很多池可以慢慢玩,也有露天湯哦,我還是喜歡露天池,在外面待的時間最久

原則上,萬世閣是飯店的規模,感覺上用的東西比較好一點,湯之花就是純湯屋,很多小樽的民眾都是搭著湯之花車去泡湯,常去的人還都成了好朋友,都能聊上天呢…

11:50湯之花車來了,櫃檯還廣播請要上車的客人準備上車…

定山溪也有湯之花,定山溪的車是大巴,小樽的是小巴

 

開始逛街囉…

因為在下雨,我們又沒帶到傘,車站前有家大創(3樓)和激安的殿堂(4樓),為了買傘就進去晃了一下,結果因為便宜品質又好就逛了起來,我們竟然在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出來的時候雨都停了,哈哈

看,這個時候出太陽哦,還看得到藍藍的天空,很開心~~想著可以安心地逛街

此時…出大太陽唷!!  

DSC_2665

路上很多賣甜點的名店都在門口發試吃,我們在買LeTAO巧克力時,正好有位台灣去打工的漂亮小姐聽到我們用中文在討論我不想買一整顆起司蛋糕,不知道能不能試吃或是買一片就好,於是從我背後用中文回答我說她們那家點沒有試吃蛋糕,但如果想吃一片的話可以到前面黃色招牌的門市去吃下午茶,他鄉遇同鄉,感覺特好,就一直想跟她聊天,哈哈,差點要問她電話地址了呢…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狸小路遇到的台灣阿姨,聽到我用台語問她:阿姨,妳是台灣來的哦? 她那麼興奮一直跟我聊天的原因了

緊接著就趕快跑去喝下午茶,這樣一組下午茶1420 (790+630),是有幾個選擇可以選的,我們選了一片最有名的蛋糕和一個奶酪,一杯熱咖啡、一杯花茶,花茶很香很好喝,沒有加糖我喜歡,我把它放在我的保溫杯裡,然後請小姐幫我加滿熱開水,外帶,呵呵,一杯變兩杯,還是一樣香。

那個瓶子太可愛,我吃完就帶回台灣了

我們的起司CAKE和奶酪

出來補了一張門市店面,有沒有發現…我們才休息了一客下午茶的時間,天氣就變了

就是這家

然後在半小時之內變成暴風雪…哇!!!!風太大,相機都拿不穩了,還有廣播車出來說暴風雪來了,叫大家趕快回家

出來之後風雲變色,變成暴雪了變成暴風雪了!!!

此時我還在努力為商店街合力辦的集點活動蓋章,全部蓋滿可以換兩樣紀念品

但因為天候不佳,蓋到倒數第二家時,店家已經打佯了,嗚~~

只好帶著因為風大雨大而被我揑皺的集點地圖,放棄了,但至少有換到一樣,呵呵

朋友說這兩張破紙妳還要帶回去哦,打算下次來還要繼續完成是嗎,我說當然要啊,這是我努力的痕跡

DSC_2715

人都跑光了,

但是…我還沒有看到小樽運河、白色的小樽運河、白色燈節的小樽運河…

好不容易這麼遠來了,就剩幾步路了,我還在掙扎著要去,朋友超緊張地一直拉我回去坐車,說這麼大風雪,太危險了,也擔心火車停開,我們回不了札幌就麻煩了

雖然看到招牌被風吹倒到處飛…我我我…還是努力的往運河方向走去,

但就在空曠的十字路口,我站著傻望著迷濛的前方…嗚哇!!我走不過去啦…

朋友安慰我這樣下次還可以再來,先回去吧

只好含著不甘願的淚水…往回走

回車站的路上經過一個小水溝…朋友說妳不是要看運河,就是這個了,趕快拍吧 (哈哈 我笑了)

這應該是運河的上游吧

這是我唯一看到的 "水溝"

 

這張是在車站附近的一條停用的手宮線鐵道,拍起來很美,迷迷濛濛的

但是!! 這時候的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雨傘完全無法打開、又冷又痛(雪打人比雨打人還要痛),還要努力按快門,按完還要繼續努力往車站前進

DSC_2717

好不容易到了車站才發現我的帽帽變成貨真價實的冰帽了,超厚的一層冰,甩都甩不掉

在小樽站看到了早上問路的那位高中美姑娘,本來想跟她合照,但是她好像很忙很急,就不好意思去打擾她了

結冰的帽子

隨便搭了一班普通車,慢慢搖回札幌, 札幌下了雪沒什麼風,跟小樽差很大

札幌的風雪小多了

這是早上去搭車前在這個橋上做的雪人,到了晚上還在也,只是…雪人長毛了,哈哈

早上去小樽前做的雪人,晚上回來變成這樣了

經過車站便當,就買了一個,店員告訴我要把那條線拉開,便當會自動加熱,這個超有趣的,吃起來還不錯啦…

我的晚餐,車站便當

朋友說不想吃便當,所以我們跑去地下街買Subway(680)和章魚小丸子加溫泉蛋(650),哦!!這個超好吃的,章魚丸子專賣店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呵呵

DSC_2728地下街賣的SUBWAY、烤雞腿  

12/7 最後一天早上,看到路邊這麼潔白的雪,土包子的我忍不住又玩了一下,做了個雪人天使送我們回家

 

雪人小天使 

沿途都在下雪也積了不少雪,還在擔心航班會不會被影響停飛…

結果到了機場出大太陽,我們太早到了,還不能把行李丟給航空公司,所以就塞到旁邊的置物櫃去,一次一個600元,我們開了兩個,行李超重的…後來秤重的時候果然超重了!!

機場櫃檯 

因為不想跑來跑去…所以本來打算要去的Rera Outlet 就不去了,改去玩哆啦A夢公園

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玩的,但是要看你用什麼心情去,我是把我的心靈年紀縮到十歲以下…我竟然可以在裡面玩一個多小時也…哈哈

買票也是從售票機買,在出口的地方會有工作人員當面送一張紀念貼紙給要離開的來賓,"奇濛子就亦"了

從哆啦美後面進去 

逛完哆啦A夢公園,朋友喊餓,我們逛了一下機場美食街(4F),找到一家日式餐館,有點像居酒屋…

這頓花了1720,在機場這種地方算便宜囉…也滿好吃的,尤其是推這個像大阪燒的這道菜,大家有去的話一定要點來吃(480),保持一下神秘,我就不說這是什麼,有機會的話我做給你們吃,CCC

超好吃的一道菜 豚串 炸雞定食 剛剛午餐的餐廳 

吃飽飽又有力亂逛…日本的KITTY老是被打扮成各種造型,呵

在這邊買了兩支機場限定筆給自己當紀念品,我這次都沒有亂花錢唷…

新千歲空港限定KITTY 這是湯… 

DSC_2937  

經過三樓的ROYCE巧克力工廠和博物館,就順便參觀了一下

DSC_2948  機場三樓有ROYCE巧克力工廠

 

然後我們就跑到國內線商店街去再把沒吃到的甜點通通試吃一遍…吃完之後也不想買了,哈哈

14:00去CHECK IN,也沒買什麼免稅品,除了別人託買的SEVEN STAR煙之外,在找煙的時候,正好聽到要回台灣的人在說MILD SEVEN最好的煙是D-SPEC, 不是SEVEN STAR,我買了,後來問同事,他說…抽起來還不錯

但~~煙還是最好戒掉吧!!

聽說D-SPEC是最好的??  

在日本買的最後一樣東西就是味噌…正在想要怎麼問鹹度…就有個來打工的台灣小姐走過來打招呼,她說白的比較不鹹,就買白的囉…

上了飛機之後…經濟艙的人很多,我請空姐問我們的免費機票能不能升等商務艙,她說只要艙門還沒有關,可以請地勤處理,但若艙門關了,那就只能付現才能升等,後來地勤人員跑來說哩程數夠可以升等…YA,太棒了

非常開心又舒服的回台灣

這次長榮來回的空姐長得漂亮服務也很好、很親切,我說我想要艙內的KITTY備品,她也很認真的幫我蒐集了一袋給我,呵呵

雖然我們商務艙是最早下機的,但是我們的行李是被壓在最底下的…所以我們等行李等了四十幾分鐘呢,以後要升等一定要在櫃檯就辦好,呵呵

這次最大的心得就是雖然下雪很美,但是下雪是件很麻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