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無薪假~跟俏媽說要帶她出去走走,想說找個近一點的地方,走走過夜都好,沒想到俏老爹很高興的計畫起來,說要到花蓮去。
俏其實有點怕去東部,因為要坐好久的車,然後暈車,但是很久沒有跟爸媽一起出門去玩,所以也就跟去了。
可以感覺到二個老人家很開心~~這樣也就值得了。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俏老爹的行程真是出乎俏意料之外啊!
平常俏喜歡輕鬆的走走看看,不趕時間的晃到哪,玩到哪。
這次俏老爹一上車就很開心的宣布:爸爸今天帶妳們去梨山賞花!! 賞花!! 
李花、桃花、櫻花、蘋果花…,晚上再到花蓮過夜…厚厚厚。
~~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天啊! 俏老爹的車是開往雪隧的方向,因為中橫的路不通,要去梨山只能往北到宜蘭,慢慢爬山爬爬爬~爬到梨山,再慢慢晃晃晃~晃到太魯閣,最後到花蓮市區。
俏心裡在呐喊! 九點才從苗栗出發也,那不是一整天都在坐車、一整天都在暈了嗎。果不其然,到花蓮已經晚上九點了啊~~嗚~~

在欣賞國道風光的時候,突然看到一輛Lexus 350黑色房車,三個人開始討論起Lexus,
俏老爹:這個車很貴吶,三四百吧!
俏    :兩百多吧,我同事有買一台250,不過這台好大哦,啊~它的車牌是LL也,應該是出租車
俏老爹:這種大都是公司租給大老板開的吧
俏    :也許吧! 爸~開過去看一下,看開車的大老板帥不帥~
俏老爹馬上神勇的衝到Lexus旁邊
俏    :哇! 哇! 哇! 是我剛說的同事小麥也!!
馬上打電話給小麥:鈴~小麥~~偶~在~你~旁~邊~~哦~~左邊啦左邊啦~~
小麥:這麼巧哦,妳要去哪?(終於找到幾乎貼在玻璃上揮手揮手的俏)
俏    :偶休兩天假啊,要去花蓮玩。
小麥:哇塞! 妳也太爽了吧,包小黃去花蓮玩兩天哦。旁邊那個阿伯是誰?
俏    :那個~~阿伯是偶爸爸,小黃是偶爸的吃飯傢伙,前面的阿母是偶媽媽,偶陪偶爸媽去花蓮玩。你車咧?
小麥:送修啊,原廠給我開代步車,還不錯吧! 哈哈
Lexus 的服務還真不錯。

這小插曲讓俏們一路都很開心,哈哈

中午到了宜蘭,隨便找了個自助餐解決中餐,宜蘭也!! 這麼多美食都不能吃,就因為要趕路,嗚~~

上了山,俏老爹發現旁邊那條溪,遠遠地整條河道都是砂石車,排了一整列,整個變小孩的俏老爹興奮地直說:哦!! 好壯觀哦! 我們要不要停下來看啊,從來沒有一次看到這麼多砂石車。但~~直接被俏媽制止,走著走著,俏們走的那條路突然被封了,俏們得繞下去跟著砂石車群走一段河床便道再繞回原路。
俏:老爸! 這下~~可以讓你看個夠了~~

拚到武陵農場,多年沒有到武陵了,發現高麗菜都不見了,全部改種櫻花,正好現在正是櫻花滿開的時候,美麗繽紛一點都不輸日本呢
但接下來,沿路再到梨山到天黑,俏老爹說的李花、桃花、蘋果花通通沒有開,都是禿的啦,只有偶爾看到一棵兩棵開花,幸好有去武陵看到滿開的櫻花。
開到半山腰,都是霧,俏都在睡,但俏媽很緊張的陪俏老爹開車,漫步在雲端,真的很緊張。

這一路上的美景,俏都沒心情欣賞,因為俏都在暈車反胃,私底下問了俏媽說:你們出去玩都這麼衝嗎??
俏媽說俏老爹喜歡開車看風景,這次還算好的咧,有一次她們一大早五點就出門,往北走北宜,再往南開到南橫,然後直接回家,到家已經半夜兩點了。

俏老爹! 真有你的! 遊覽車行程也沒這樣排吧!

第二天八點出發,去找石雕博物館,俏們一直找不到路標,也沒帶GPS,一路問一路找,在找的時候,遇到一堆遊覽車,想說跟著遊覽車看他們到什麼地方玩。
看到他們進了台肥的休閒渡假中心,想~應該可以進去吧,就打算跟著遊覽車進去,結果被他們警衛攔下來,口氣很不好的問:你們要幹什麼?
俏老爹:我們在找石雕博物館
台肥警衛:這邊不是,字都寫那麼大看不懂嗎

要不是俏老爹修養好,俏都很想罵人,就是不知道路啊,你兇什麼兇!!

幸好後來找到了石雕博物館,裡面展出的收藏讓俏們看了覺得不虛此行,而且門票才20元。
我們看到了一些木雕、白大理石雕的佛像、冷翡翠還有玫瑰石。玫瑰石的山水真的很美。戶外也有一些大型的雕件,還滿值得去看的博物館。

之後再繞到七星潭看海,那邊有很多可愛的民宿,藍色的海景也很棒,有點像來到了墾丁,可借腳踏車騎騎,可惜俏們又要趕路了。
俏老爹說昨天看山景,今天看海回去,所以就走北宜從蘇澳上高速公路回家,俏又暈了,一直到蘇澳上高速公路才好一點。
下午四點就到竹北了也,強!! 沒玩過這麼趕的行程。

俏老爹:我開車都沒喊累了,妳們怎麼這麼累。
俏:老爸,坐車也很累也,不然你來暈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