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因為朋友把用不完的哩程數轉讓給俏,俏得以有一張免費機票,又去年去北海道的經驗太美好,所以這次原訂初夏去北海道開車兜風看風景,但是俏的旅伴 "安" 堅持要去賞雪,所以行程就訂在半年後的十二月…

2008年曾與安一起去九州旅遊…那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http://ccharmine.pixnet.net/blog/post/41267029

 

經過漫長的等待,總想著還有很多時間做準備,俏大約在7/25就把大致上的行程排出來給安,結果她完全沒有時間去看俏排的行程,換句話說…這趟旅程完全是照著俏的想法排的,這總令俏感到有些緊張和壓力,畢竟俏去年只去了札、小,這次要拉遠到函館、洞爺、登別、美瑛,領頭的心情可一點都不輕鬆~

 

12‧7

11月突然變得很忙,俏也一直沒有時間整理行李,直到前一天才胡亂丟了一堆東西進行李箱,在機場一秤14公斤…天啊,這箱回來應該會變成25公斤吧

 

四點起床,黑眼圈爆黑,安也忙到前一天晚上才從高雄坐二點夜巴士到新竹交流道與俏約清晨六點會合到機場,俏一整路超想睡的,拚命哈~~,沒想到因為俏的信用卡被銀行換新卡,在機場報到報很久,還得要call out 聯絡銀行確認身份… @@

 

進了免稅店…一樣的沒有購買慾,經過 Kitty shop 時發現那隻Kitty公仔變了樣子了,呵呵,拍吧!!

改變造型的Kitty  

 

這次的班機在前幾週被長榮客服告知,因班機調度不是飛哈囉機,而是換了一班較大較新的飛機,除了機身沒有彩繪、機內裝潢不是Kitty系,其他都和哈囉機是一樣的,哎~~~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又能怎樣呢…

上了飛機之後…發現位置變大了

豪華經濟大椅子  

應該是他們的豪華經濟艙吧,商務艙的位子也和以前的裝置完全不同,更隱密尊榮了,ccc,原以為新飛機位置都變大了,但途中俏跑到機尾洗手間,經過後面那一區的時候發現,經濟艙的位子還是一樣的窄小,這樣坐三個半小時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飛機餐  今年的備品改成粉藍色的,我喜歡這個顏色  

Kitty備品也換裝囉,超可愛的藍~~

 

終於飛到北海道上空…俏便發現跟去年來的時候不一樣,因為…沒!有!雪!!

怎麼會這樣啊??俏在札幌的同學前兩天還在說積大雪呢,擔心看不到超美雪景了~

 

在機場歡迎大家的哆啦A夢  

拿到行李一出來,立馬有隻哆啦A夢在外面歡迎,跟阿夢拍完照之後,看到窗外飄起細雪來,安開心的歡呼…俏也跟著開心起來,因為安是來看雪了,雖然是飄細細小雪一點點,但這下也算有交代到了,哈哈哈…

 

走了好久才到JR綠色窗口去買三日 JR PASS,俏不用找路所以走得快,到的時候是第二組旅客,因為去年只買了小樽WELCOME PASS,這回是第一次買三日JR PASS,所以俏問了很多問題,差點把那售票小姐搞暈,所幸那日本小姐還是很有條理的把票理好,然後再慢慢回答問題,等全部辦完站起來發現,後面已經排了好多人,~~不是因為俏問題多哦(事實上問題也真的很多,哈哈),是因為大家來辦都會花一點時間的…所以要買JR PASS,腳程得快一點才行。

一堆JR票  

另外只要購買任何JR的北海道車票,都可以和他們索取一張FREE WIFI小卡片,那是專門讓外國人到北海道4600個熱點免費使用14天的 password,卡片不記名,但手機要先設定,設定好之後可使用14天。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ml201312.pdf

查詢熱點

http://h-happytown.jp/wifi/

 

 

 

**整個旅程下來的心得是下次有機會在北海道鐵道旅行,應該要買的是 "任選四日週遊券"或是直接買 "五日券",這次為了配合三日券所以有些行程覺得非常趕,有被時間綁住的感覺~

 

一路到飯店通通沒有雪,還看到太陽…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安語錄:要往好的方面想…天氣好代表我們在外面玩沒有問題~~

Monterey飯店門口  

這回住的是去年的Moterey Hotel

http://ccharmine.pixnet.net/blog/post/47898968

俏很喜歡這間飯店的英式復古風,也算舒適,但check in時因不會講日文,大家英文日本腔又很重,又不知道怎麼的,原本訂的是禁煙房,但卻變成吸煙房,這對煙味敏感的俏是件痛苦的事,當晚又客滿,無法換房,扯了半天聽不懂,俏要棉被結果來了床毛毯,前檯接待的男士也很親切,還陪著一同到房間確認,所幸房內煙味雖有一點點但還可忍受,最後還是搞定了。

 

飯店弄好準備帶安出門冒險 

電視塔就在飯店門口往左看就看到時間已經16:40,離商店打佯時間只剩二三個小時了~,先帶安去看看札幌站的正面長什麼樣子,在拍照的時候發現車站對面停著一部可愛車車在賣可麗餅,好香~~

JR札幌站前可愛車車可麗餅漂亮的可麗餅姐姐   

可愛的安說:"那個賣可麗餅的姐姐長得好漂亮哦,我要吃可麗餅!"

(這…也算理由嗎??呵呵)

點了兩份巧克力醬可麗餅(390元/份),等的時候覺得可麗餅生意還不錯唷,好一會兒~終於交貨了,哦!!口感跟台灣賣的可麗餅不太一樣,比較薄脆,給個讚! 又香又好吃。

好吃可麗餅menu  

 

因為氣溫很冰…想吃熱熱的東東,吃完可麗餅就跑去拉麵共和國找拉麵吃,巡了一圈,有幾家有網友推薦,但是安說不知道怎麼選,最後選了函館麵廚房,因為她覺得函館麵廚房的美眉看起來比較可愛、制服也好看,萬一麵不好吃至少還賞心悅目,哈哈哈~~

 

安點的比較清爽,俏點的是豚骨拉麵(+煎餃共 1150元) 湯頭真是濃郁到不行,到札幌吃了兩次拉麵,都很鹹,因此俏暗自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在日本吃拉麵了…受不了啊~

煎餃還是台灣比較好吃囉~

但是阿~~桌上的蝦夷辣椒跟蝦夷胡椒不錯,可以試試!!

函館麵廚房 拉麵1 函館麵廚房 拉麵2 這個調味料我喜歡  恩~台灣煎餃比較好吃  

 

吃完飯經過八樓看到 Uniqlo就進去晃晃,打算從函館回札幌再來掃貨

**安語錄:哇!! 這邊標價跟台灣一樣,但這邊是以日幣計價!!

 

稍微看好要下手的衣服之後,就帶安去大通公園看白色燈節和慕尼黑聖誕市集,一從地下街鑽出來看見路面濕濕的,不一會兒,2分鐘!!便下大雪了~~先是開心下雪了…然後嗚~~好冷~~哈哈哈

某家銀行前面的聖誕樹 電視塔 爆雪電視塔  

走到了公園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上燈比去年少了~

雪愈下愈大、愈下愈大~~大到照片都拍不清楚了,不禁和安一起感嘆,下雪的季節真的是屬於戀人的季節,安笑因為沒有搭訕到有緣人,所以沒有辦法在雪中搞浪漫,殘念,下次還是跟個男人來北海道玩吧~

突然下大雪又沒帶到傘,情急之下俏又忘了拍慕尼黑市集,而且這次直接忘記要去時計台拍夜景這件事,呵呵,但這次為了要買學生Sally的生日禮物,倒是很認真的逛了這個市集在賣什麼,最後嚴選買了三色玻璃聖誕樹,在燈光照射下晶瑩剔透,令人愛不釋手

慕尼黑市集買的水晶聖誕樹  

**當 Sally拆開禮物的時候,她的表情寫著…老師,妳買對了!!  哈哈~~

 

安經過每一個販賣機都要去研究一番,因為被同事交代要買販賣機賣的煙,說什麼販賣機賣的煙不一樣?? 結果投了錢之後,販賣機一直叫 "Taspo、Taspo" 到底是什麼瓜啊??

兩個人在機器前面研究好久,應該是要証明年齡超過20歲的卡吧…,被販賣機叫到差點要拿 Passport 出來刷,哎~想買沒辦法買,先放棄好了。

之後順路到小七買冰結和蕃茄汁(149元),因為有啤酒也被店員美眉問有沒有20歲,差點又買不了了,幸好這次在電腦營幕上點一下就過關了~ (是說…看起來有像未成年的樣子嗎??)

買完在大通公園地下街迷路迷很久陷入鬼打牆,奇怪,上次來的時候怎麼都沒有這個問題??

好不容易找到方向,也走得很累了想休息,就去去年吃到好吃的章魚燒來配葡萄冰結,Yummy!

(照燒450/ 柚子明太500)

 地下街之好吃章魚丸子店  好吃章魚丸子配葡萄冰結

安問:妳不會講日文,怎麼敢來日本自由行?

俏:不用擔心,到日本三天就開始會講日文了~~ (哈哈~~)

 

回飯店迫不急待的賴高雄的日本業務同事米雪 Taspo是啥?還牽拖她都是因為她不一起來,害俏們連煙都沒辦法買。突然聽到安在旁邊碎念說米雪不知道傳一堆什麼日文來都看不懂,原來貼心的米雪要我們把這堆日本字拿給日本人看,意思說我是外國人沒辦法買煙,麻煩請你幫忙我們買煙,(想起五年前去九州時,都可以在路邊隨便買耶。由此可見日本人執行力之徹底)

安:那可以順便教我怎麼搭訕嗎?

米:說那太複雜了,要實況轉播才行

俏:哈哈哈~~~

 

安是梁文音的超級粉絲,也是後援會的幹部,她說小梁的情人知己MV就是在北海道拍的,拍攝手法有表現四季之美(夏/秋/冬/春),也很浪漫的放給俏聽,結果俏還聽不到一半就昏迷了,所以安的結論是要回去跟小梁說這首歌很催眠

(嗚~~不是歌不好聽喔,而是因為今天俏只睡了不到三小時…)

 

**我很佩服她在這麼忙碌工作之餘,還有力氣去經營後援會,果然是赤子之心、青春有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