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從去年期待到今年十二月才去成

原因是我們的免費機票一直排不上位子…

今年八月的時候著實去和長榮客服給吵了一番,才要到位子

並不是我愛吵,而是他們一問三不知,問什麼時候有位子、什麼時候是dead line、…通通不知道

這樣叫人家怎麼安排行程啊…飯店又不是隨訂隨有的

(當然有錢是一定有,但我們是中產貧民,當省則省啊!)

後來聽說我們能要到機位真的很厲害…因為很多人排超過一年都排不上

原因是長榮的免費機位一班機只有一或兩位, 而我卻要到了兩個位子

但我發現來回的班機上,機位並未銷完,那為什麼不多撥一點機位給這些免費票使用

大概是想努力看能不能把票賣完吧!!

同事看我在吵架…倖倖然說:看來免費機票也不見得好用,還讓氣成這樣…

那是長榮才這樣,我以前用國泰的免費機票一直都很好安排,甚至直接升等商務艙也…

聽說長榮後來有改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終於確定了航班12/3(一)~7(五),訂好飯店,就開始努力爬文、找資料、規劃行程了…

九月的時候還順便去考了個丙級廚師…呵呵

這樣想了四個月…我老有一種感覺是我已經去玩了一趟北海道了

附帶一提,出發前可以在台灣先下載札幌APP,有優惠券和市區地圖,先下載完之後可以離線使用,很方便唷

另外相片太多,請搭配相簿一起欣賞…

 

最早的想法是來個鐵道旅遊

也就是每天都住札幌,然後一天來回函館、一天來回登別、洞爺、一天小樽,剩下的在札幌

後來討論過後覺得這樣花太多交通費,而且浪費太多時間在坐車,也很累

因此在11月的時候整個計劃大轉彎,改成了札幌、小樽散策泡湯之旅,呵呵

一開始很貪心,很想每個景點都去…越排發現時間根本不夠, 只好一直刪刪刪…

更好笑的是,我好不容易排出來的行程,在我們剛到機場去買JR票的時候,就整個被改掉了,哈哈

原先是隔天去小樽,因為我的一句話:泡湯就是要下雪露天湯,才有感覺

而那個禮拜的天氣是週一雪、週二雨、週三~五 雪帶雨

雖然買的是自由席,但JR還是要先把使用日期敲定,所以小樽馬上被改到週四去了,

但沒想到那天發生了嚴重的事…

 

這次出國,對機場的免稅店一點反應都沒有…

以前都會在免稅店逛到登機…這次完全的免疫,真是怪也

反正只要坐到哈囉kitty機,我就很開心了,ccc,朋友說我去北海道完全是因為我想坐哈囉機

今天遇到兩架,我們坐的是後面那架雲朵機,呵

 遇到兩架哈囉機  

飛了四個小時吧,有delay了一下下,出關都快三點了,前幾天北海道下大雪,在飛機上看到白皚皚的雪白世界,好新鮮,幸運的是我們一路到飯店都沒有下雪唷,似乎放晴是在等我們的到來,雪也沒融,所以沿路看到的都是積雪。

美麗的雪之北海道  

拉著行李開心的坐上 JR,準備去飯店Check In,我們準備了兩個大行李箱,朋友原本想帶個中型的,我說不行,一定要最大的,因為…我們會把行李塞滿,哈哈

事後証明我是對的…行李還超重1.5公斤,重點是…買的都不是我自己要的,暈~以後出國要低調些,免得託買的人太多,累死自己了。

訂的是札幌站附近的Hotel Monterey,是個英式復古飯店,非常的溫馨…如果想體驗和式飯店,這邊就不適合了,我們訂的房價正好是屬於淡季優惠,平均一個晚上是台幣2300左右,若是雪祭的時候來,一個晚上可能要五六千吧…

飯店的部份留到另一篇再來寫…呵

蠻美的飯店  

 

快快快!!

放下行李趕快往外衝,出門時已經快五點了,而札幌四點就完全天黑了~

電視塔~

札幌電視台  

第一站先去大通公園看白色燈節和慕尼黑市集

  IMG_0323  

看完後…有點…期望太高了,結果我竟然忘了拍慕尼黑市集的照片了~暈!

但看到雪還是很開心~

晃來晃去覺得無聊…決定去狸小路,把所有的歐米亞給全部辦妥,這樣剩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安心的玩了

為什麼去狸小路買呢,因為經過我努力的爬文,發現網友說北海道境內所有的土產都是不二價,只有狸小路二、三家土產店可以免稅之外再打九折之外,就只剩機場可以買到免稅的了…也就是說土產在這邊買買就好了,其他地方就不用浪費時間了,哈哈!!

北海道很多台灣人也,遇到很多台灣團還有台灣自由行散客,甚至去打工的都有,呵呵

後來發現狸小路沒有想像中好逛,除了買土產、逛藥妝、激安的天堂,很快就逛完了

狸小路買完之後,就順著地下街走回飯店,果然是寒冷的北國,地下街比地面上要熱鬧多了

店面也美侖美奐的,更重要的是這幾天下來,路上的美眉都很美唷

日本"美"眉有兩種,一種是天然美、另一種是沒那麼美,但是都很會打扮

連歐巴桑都很有型,而且胖子很少

所以我喜歡邊走邊看路上的行人,雖然很想把她們拍下來,但是我不敢~~

突然發現他們很少邊走邊吃吃喝喝的人,也許是這樣才能維持乾淨吧

第一天…什麼方向都還搞不清楚,只能到處晃晃,這樣晃回飯店也十點多了,今晚過了午夜才睡

 

隔天一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不慣飯店的枕頭還是特興奮,超級早就醒了,四點多就醒了,哇!!天超黑的,往窗外一看,真的下雨了;後來發現日本的氣象預報很準,連幾點會下雨、出太陽、下雪都預報得差不多,所以去日本玩,出門前可以看一下天氣預報,大致上可以猜得到主播說什麼…

 

12/4 

今天決定用Welcome Pass 附的地鐵一日券玩札幌,原本的計劃是到二条市場吃早餐,然後到白色戀人樂園,再到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冬季運動博物館和大倉山,最後再回來逛地下街,買藥妝品

從飯店到二条市場要坐東豐線比較近,但是我沒有想到,所以我們走到更遠的南北線坐到薄野站再走到二条市場…對於沒車就沒腿的我來說還真是有點遠

隨便找了一家就進去吃了,在等上餐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家店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順便看了一下公司的MAIL

二条市場 我們的早餐店  非常的貼心,有WIFI免費使用…  

今天的早餐很豐盛唷,海膽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老板有問我們要不要加500換成超級海膽,我們沒換,不過還滿新鮮的,一點腥都沒有,我超怕魚腥味的…這餐吃了4460,相簿有菜單可以參考

我覺得三色飯比較好吃,白白那個是山藥。在本店用餐的客人可以買對面的冰淇淋有折價唷,不過因為太冷也吃得很飽,所以我們並沒有去買冰吃,另外…我還是超愛日本的米飯,超好吃的

看起來不錯吧  DSC_2354  吃完可以去對面買冰淇淋,可以打折  

 

吃得飽飽出發到白色戀人樂園了,出了地鐵站還迷路了好一會兒,亂走一通繞了一大圈

這個樂園小小的但還蠻美的,如果是夏天來,園裡的玫瑰開滿園,配上歐風建築以及遠方的山景,很殺記憶卡空間也

吃完直接坐地鐵到白色戀人樂園  

看到展示的聖代…忍不住就在這兒喝了早茶,呵呵我們很早就來了呢,九點一開園就到了

DSC_2393  

逛了兩個多小時,我們還沒有去體驗DIY呢,DIY的話需要更多的時間

樂園裡還有一個小小玩具博物館,可以看看回味一下

吃完早茶正好十一點整,外面的鐘樓開始唱歌、下面的門也打開、裡面的玩偶通通跑出來跳舞,樓下也有一個會自動吹泡泡的亭子,整場秀大概有15分鐘,很好玩唷

DSC_2408  自動吹泡泡的亭子  

最後到一樓是右手邊是白色戀人專賣區和左手邊糖果小店,中間那個樓梯真是太夢幻了,從那樓梯下來都覺得自己成了公主呢

美吧  

走出樂園開始下大雨,我們來的時候有經過一家還算滿大的超市,於是決定去超市逛逛,在這兒買了些啤酒、蕃茄汁、CALBEE(我稱之為)薯條大哥,口感不輸薯條三兄弟唷

在超市買的比藥妝店賣的要便宜,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在另一家便宜藥妝店買到更便宜的

超市賣245、藥妝賣500多(忘了)、便宜藥妝賣200…

和薯條三兄弟不相上下的CALBEE(我稱)薯條大哥  

也因為下雨啊…在戶外的活動很麻煩,所以通通改成逛街行程,原來的計劃就…等下次吧,哈哈,所以就坐著地鐵先回飯店卸貨,再出來逛街

(路上有殘念了一下說行程只去了一個,我本來打算要把地鐵票利用到極致,朋友說那妳等一下有空了,可以去坐地鐵來回一直坐到半夜12點,這樣就夠本了,哈哈)

稍微逛了一下札幌站的地下街,真是超級大的…

深深的感受到雖然我把地圖記得很清楚,但當我身在當中的時候,還是一陣迷惘啊~~

一走進去還真是分不清東南西北,晃來晃去也四五點了,天黑得早連帶的連肚子也餓得早

今天想吃網友推薦的和幸豬排飯,沒有方向的亂找,但最後幸運的突然找到了,哈哈

當下就決定把地下街的地圖帶回來,Po上網給大家參考,

原先是想外帶便當的,因為網友說外帶便當很划算,便當大概是600~1000元吧,但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在店裡吃了

可以免費續飯、高麗菜、和湯,真的好吃唷~但是說真的…一整天一直在吃,我實在沒辦法續

發現日本人很習慣一個人吃飯…這餐吃了1239+1313=2552

飯、菜、湯可以免費續  IMG_0374  

素聞北海道的農業很有名,北海道大學就是農學院起家的,所以蔬菜水果都很厲害,族繁不及備載

在ESTA生鮮超市發現的超大蔥跟蒜,粉紅色的是我的口罩唷

ESTA賣的蒜  蔥也超大  

回去的時候在ESTA順便再買了燒物,比居酒屋便宜啦,這邊也有賣便當,六點之後就陸續打折,完全就是 "我們這一家" 裡面演的一樣

如果想省錢的話就來這兒買吧,CC

ESTA的烤物店  

我們今天很早就回飯店,大概八點多吧,走來走去也蠻累的,然後泡完澡十點多就睡著了,可能是因為我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了(台灣時間三點,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