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個月…終於到了要應考的今天
一早五點多就起床,跟同學約好六點出發到萬能科技大學,七點就到了,還在校門口喝了一杯咖啡,才慢慢進去;一停好車,突然出現一名男同學急急忙忙跑來問我們是考哪一場,他穿錯顏色的褲子…要跟同學借褲子穿

哎~~一整天大家的狀況很多…但不詳述了

我們總共16人報考,我們這組11個人是早上考術科、下午考學科,剩下五人是早上考學科、下午考術科
幸好他在考試前找到人借了

到了報到處,我忙著換裝,因為廚師服不能直接穿去,而且也太熱
(考試規定不能化妝,很久沒有素顏一整天在外面奔波了…)


結果…我發生兩個意外事件,
一是我沒帶我的身份証,幸好為了開車,我都有隨身帶我的駕照,所以幸好。有同學沒帶到繞回去拿,多花了半小時才到考場;
第二服裝儀容檢查,我的指甲稍稍過長,被要求馬上剪
同學們先進去,而我剪完才進去聽評審講解及抽考題
評審抽到那位借褲子的男同學抽考題(11人都考一樣的題目)
厚厚!!太幸運了,抽到我模擬考的題目,記得嗎?我模擬考100分唷…

然後進入考場開始一連串的確認器具、食材、公用器材、調味料
八點半開始考試
一切都很順利,但是我在切高麗菜的時候,聽到有同學開始剁排骨,哇!!到底是誰,動作這麼快…
一時分神就切到左手無名指了,嗚~~,我模擬考的時候也切到左手食指


剛切的時候還沒感覺…看到流血了,趕快去包紮,要不然被評審看到沒包紮繼續做菜,可是會不及格的
包紮好還要戴手套,超級不順手也不方便的…然後就愈來愈痛、愈來愈麻

好不容易手忙腳亂的把菜做完了
我的目的是通過考試,所以我只記重點,做菜也是,該有的有、不該有的也不要多加,多了不會加分還增加扣分的機會
上完菜之後,加上清洗器具、打掃完,在結束時間十一點半前就完畢離開

打了三個小時的仗,那些鍋、勺啊,好重啊,跟家裡用的不一樣…
一整個熱加累,完全沒有吃中飯的慾望,我們十一個同學通通沒有去吃中餐
休息的時候看到那位被借褲子的同學,大家就笑他:你是做了什麼?透早就被人脫褲子了…
哈哈~

等12:50分報到,13:20考筆試
沒想到我填完加檢查一遍,20分鐘就交卷了(考試時間是100分鐘),因為是電腦操作,只要一交卷等一會兒就知道成績了

登登!!!
粉久沒考試,寶刀未老啊~呵呵
看到沒,100分哦 ^_^,只有我拿100分,哈哈哈,很爽~~



(歹勢~~我的手指不夠美,呵呵~~)

不過要等到所有的同學都考完,才會一起公布發証
我們有個同學是緬甸華僑,她看不太懂中文,因為她說她是硬背的,我很佩服她,後來監考老師幫助她念試題給她考試
其他人在兩點前就考完出來了,我們等她考完,考場計算成績等到三點半才拿到成績


拿到囉…呵呵,還是熱的呢~~

嘻嘻哈哈的聊了一下午,還真是有點累啊~猛打呵欠
班長說大家放鬆一下…等一下一起去吃晚餐,所以又等另五位同學考完等到五點…
但最後只有12個人去吃,因為…有四個沒有考過,都是因為小小的失誤造成大大的扣分
看他們都很失望…

我們到新埔的日盛餐廳吃客家菜,正好六月的時候我的朋友有請我去吃過,覺得還不錯吃、上菜也快,不然我還真想直接回家(超想睡的~)
一上菜…大家狂吃啊…因為考了一整天,也沒吃午餐…大家都餓死了,叫的菜通通吃光光,哈哈哈,老板一定很高興

終於~~回到家了,洗頭髮的時候,才發現平常我自認彈琴的手指很靈巧,這時少了一隻無名指,還真難使,我想我得去幫我的手保一份意外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