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女朋友,我覺得她很特別,認識了她…也改變了我一些思考模式

我是先認識她先生的…大約快十年了吧…呵
因為朋友要賣房子,所以先認識了她先生,她先生是房仲的店東,一陣子之後才認識了她,她自己也從事這個行業
一開始,她打招呼的方式,讓我覺得…很親切可愛
我還記得那天她要下班回家了,剛好我去處理一些事,她與我錯身而過,走起路來快快的…邊走邊揮手邊飄來一句:冬bye~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記得這一幕 ^_^

我沒有看過她表現出不開心的樣子,永遠都是笑笑的、活潑、精力旺
什麼事都不會打倒她
她…用 "有趣" 的角度在看這個世界
有一次,我去她家上課 (教她彈鋼琴)
她手上拿了一封掛號信,打開來看是罰單…
她先生開車亂丟煙蒂,被人拍下來檢舉,還附光碟…
我想…一般人的反應是開始抱怨,或是不開心
她的反應是:哈哈哈哈哈~~~又被罰了,妳看還有光碟也,快~我們來看看他是怎麼被罰的
心情完全沒有受影響,還叫我開電腦,因為她不太會弄電腦,她說反正都罰了啊…生氣也沒用,那就開心面對囉

讓我想到前陣子,心理醫師鄧醫師在節目上說了一個情境:
電影常常有這樣的劇情,有個女孩站在橋上可能發呆或是在想事情,男主角不知道怎麼衝過來,可能以為她要跳水想要救她,或是…,總之,不小心把她推到水裡,這時女孩好不容易從水裡掙扎著站了起來,一臉狼狽,看著男主角楞了一下,然後開始露出笑容大笑,此時男主角原本很緊張闖禍的心,就被女孩的笑容給融化了…
我覺得她就是這樣的女孩,當她出現的時候,她先生就只會看著她…專注的聽她說什麼

她的名言是:不用擔心,再擔心會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那就等到時再解決就好啦,沒有解決不了的,只是怎麼解決而已

當然她也是會抱怨,但她連抱怨都可以讓大家笑出來

曾經,她先生外遇對象跑去找她嗆,她也曾很傷心
但是,從此之後,她開始做房仲經紀,努力學習,然後她跑去找免費的法律顧問(戶政有免費律師可以諮詢),她做好了如果她先生再出軌的時候的所有準備,她說備而不用…(這個…她有教我,但恕我不談,哈哈,這是女人自保的武器)
她說以前她不獨立,現在她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自己堅強了就不用怕,若有別的女人來搶就給她吧~~
有點像 "謝安真" 厚…呵呵

她永遠都是善良不貪多的…
有一次,她的客人跟她弟弟成交了一個案子,照理說,服務費是她與弟弟平分,弟弟也拿了錢要給她,她堅持不收。
那天我也在,她告訴我,弟弟要養家比較需要,她跟先生賺得比較多也不用養小孩…

她跟先生是在同一個店工作,但她從來不以老板娘自居,她只當員工不享特權,她先生要管這麼多人,並不是很好管,狀況也多,她不造成別人的負擔,管理的事讓其他想管的人去傷腦筋,天塌下來讓有能力的人去擋,她只要管好她的業績有獎金可以拿就好了,呵呵~~

即使如此,她也不會覺得先生賺的錢就是她的,她說那是他辛苦賺來的,她也不會管他怎麼去花錢;他也負擔了家中大部份的支出,那其他的水電罰單之類的生活費,她有收入就拿去交,先生知道她這個月沒業績沒獎金,也會主動撥款到她帳戶,她從來沒有主動跟他要過錢,雖然他曾經對不起她,但是說真的他也把她照顧得很好…她願原諒,但再發生一次就永不回頭

不只是對自己家人,朋友也是這樣
她以前幫朋友介紹房客,也不收服務費,朋友說要簽專任約(就是只能透過她買賣),她說沒關係啦…簽一般約就好,這樣妳可以很彈性…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幫忙啊

知道嗎?她們要簽到專任約才有獎金,一般約是沒有獎金可以拿的

我想…我能夠這麼有趣的看世界…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她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