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幸運的獲得了贊助,去了一趟成都,從桃園飛的那天剛好是農曆十五滿月,飛在雲端,看著皎潔的月光晒在機上、雲上,好久好久都沒看到這麼乾淨的月亮了…似乎也暗示了這趟旅行的好運~

印象最深刻的是九寨溝跟大熊貓基地、都江堰以及伏虎寺
住的是五星級飯店,吃的好不好就跟地點有關了,像九寨溝就只能有什麼吃什麼囉~

在機上看到層層疊疊的雪峰,知道快到九黃機場了,機場就修在山峰中一處山頂上,氣流十分不穩,幸好機長的技術很棒,順利的穿過群山,安全的降落在九黃機場。一下飛機,大家動作就變得慢慢的、腳步也浮浮的…就像太空漫步似的,很有趣。動作稍快一點就會喘,過一會兒就感覺到有點暈了,應該是因為海拔在三千多公尺,空氣稀薄、壓力也變小的關係。這個體驗倒是俏第一次感受到。為了預防有高山症,俏還是乖乖的喝了紅景天。

天空好藍~
 

第一站是去岷江源,也就是長江發源地之一,沿路上看到很多犛牛、馬、羊就站在路邊,長得跟平常看到的樣子都不一樣,地陪說這些都是當地特有的品種。俏想也是…平地上的動物應該很難適應這種高山氣候吧…

在山上吃的牛肉很多都是犛牛,吃起來的味道與一般牛肉差不多,但是心理上的感受就不同囉…
“犛牛”耶…一種只在書上或是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動物,突然之間,變成了桌上的菜、路邊的牛肉乾,哇~~

也喝了酥油茶,青稞粉味道很香,有點像小時候喝的麵茶一樣,不過俏喝的是配合我們口味的酥油茶,聽說道地的酥油茶味道很重,我們喝不慣

在九寨溝住的是喜來登飯店,快到飯店的時候,路邊躺著一條小河,呈Y字型交會,有兩個顏色,一清一濁各佔一邊,也不會混在一塊兒,地陪說,那清的是岷江、由九寨溝流到這兒來,濁的是嘉陵江,雖然濁還是比平地的水乾淨,至少它還是藍的!!!

小時候念的地圖突現腦海,心中一陣觸動

晚上飯店旁有個歌舞秀場,就是藏羌同胞的歌舞服裝秀,其中有一位藏族男高音,他的歌聲真是讓俏一聽難忘,真的很棒,感覺他們高山民族發聲共鳴的位置跟平地的同胞不一樣,跟台灣原住民的不一樣,與古典聲樂的唱腔也不同,又清亮又高昂、百轉千迴,可以比美世界男高音,唱到高處依然遊刃有餘,輕輕鬆鬆;不過,並不是每位藏族同胞都有一樣的嗓音,他是得天獨厚的,而且長得也滿帥的,呵呵…
還有位羌族的男子表演了羌笛,據主持人介紹,羌笛學一年才算得入門,要吹得好不多,至少要練個十年吧。一首曲子得一口氣吹完,而且吹笛技巧還要好,曲子才好聽,俏在台下聽得都快斷氣了,這個師傅一口氣兒都還沒吹完呢,真的是太厲害了。

隔天,終於上了響往已久的九寨溝,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在那待個三、四天,慢慢走慢慢看才是,走馬看花~~真可惜了。

為了保護九寨溝,園區內只有一種交通公具--環保公車
車上有配一名解說員,每到一個景點,就會大略的介紹一下當地的特色。
九寨歸來不看水~~這裡的水平均深度都是十幾米
整個溝都太美了,只能挑些印象特別深刻的記錄了。

首先進入了樹正溝景區,車上拍的…
 

第一個讓俏驚艷的就是蘆葦海了,
一片片蘆葦遍佈在河床上,中間的河水因為太深了,十幾米吧,所以蘆葦長不出來,因此在一大片黃色蘆葦海中間穿過一條湛藍水帶,水清澈到看不出來那水到底有多深。黃與藍,純淨、對比又融合。
哎~~區內的環保公車開太快了,俏的快門拍不到那美麗的景色,只能在腦中回憶了。

**藏民們稱這些美麗的湖泊是上天賜給他們大海的兒子,所以叫海子,簡稱 "海" 囉。

第二個驚艷的是 "盆景灘",它是在一大片淺灘中,到處自然地生長著植被、樹種,看起來就像刻意種在那兒一盆盆的盆栽一樣,每一盆都各異其趣,顏色、造型多變。
哎~也是在車上看的啦,拍不到!!!

車停到樹正溝景區,延著台階走、大約有七公里,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海子、台階、瀑布群。
 

瀑布打下來的水花,白中帶藍,看起來很像綿綿的泡泡冰,呵呵

再往前走到犀牛海與老虎海,那時溝內尚未起風,湖面平靜無浪,倒影清晰甚至看得出倒影的原色,湖水看下去就像是一大塊的藍寶石、綠寶石,好透好透~~

繼續乘車上行,來到最高的不凍海,長海,是溝內最大的海子,站在高處遠眺,好美的同時~~好冷!呵呵…

 

在這裡注意到一種紅樺樹,它的樹皮長得比樹木快很多,所以都會"脫皮"。脫下來的樹皮並不會馬上就從樹幹脫落,那一片片薄薄的帶紅褐色的樹皮,透過陽光的照射,整棵樹就像是掛著金紅色的彩燈一樣地閃閃發亮。
童話般的金銀樹,俏沒有把那最美的金銀樹拍回來…嗚~

途中車行經過孔雀海,沒給下車,只能在車上高高地看,那個海的形狀像個彩色的孔雀,也是…拍在俏的腦海裡了!


五彩池很特別,站在高處看著它的湖底,呈現的是中國的山水水墨畫,真的很妙~~

回程的時候,停了劍竹海與熊貓海與五花海,在五花海,俏拍了幾張有趣的照片,是有關高山裸鯉魚。看得出來有幾條魚嗎?呵呵
 

五花海,顏色層次分明,像是有隔板似的
 


俏一直沒有特別感受到水深十幾米的震撼,在這裡的小橋上,看到了水裡的魚,水面上與水底都很清楚,對比下去,才赫然發現,哇嗚~~原來~~水有這麼深啊!!
如果一個樓層是三米高的話,那就有五樓這麼高了也!! 真希望俏的相機有3D立體,這樣就可以顯現出來了…

水~~清徹到無感了!

水底下的木頭經過長時間的鈣化,看起來就像是珊瑚一樣
話說…俏們一離開九寨溝,九寨溝就下雨了,俏們看到天氣晴朗的九寨溝,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 俏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